寻幽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十步无人。———大美南极洲欢迎您!

【耀金】这是一条炒鸡萌的蛇宝宝


#是给金宝的生贺(>^ω^<)

#大概……是个妖怪pa(也不全是吧……)

#上班族耀x蛇金

#是个现代背景

#ooc预警!!!

#注意避雷!!!

#沙雕预警!!!(ri沙雕写多了写啥都沙雕………)





1

说实话………



神近耀现在的内心是崩溃的……



别看他现在一脸冷漠稳如泰山雷打不动……


当他打开家门看到眼前这个坐在自己沙发上看着电视嘴里还叼了根棒棒糖一丝不挂的金发小男孩的时候………


他果断关上门,站在外面开始思考人生………



2

这事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当时神近耀在下班回来的路上看到一抹金在墙角处不停地动,就特别好奇,然后凑上去看了一下,结果发现是条蛇。

他当时没怎么在意,以为是谁家养的宠物蛇跑了出来,就没管,径直离开。

然后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就发现那条蛇蔫蔫地窝在墙角,他走上去翻了一下,那条蛇还把头扭过来看着他………


眼睛是那种很亮很好看的星彩蓝……

再然后他就鬼使神差地把蛇给带了回去……

害得神近耀差点近耀上班迟到……




神近耀好歹也是博士毕业,但他真的不知道一条连一米都不到的蛇能够从高度一米的玻璃缸里跑出来………

一条蛇顶多能抬起自己体长的一半啊…



所以他当天回家看到那条蛇一扭一扭地爬到自己脚边扑腾了几下只能抬起上半身看着他的时候……


神近耀低头盯着它盯了整整一分钟……


这不科学啊!


捏着蛇的神近耀看着它可怜巴巴的蓝眸想到……


神近耀原本以为那只是个意外……

可等到第二天那条蛇再一扭一扭地爬过来的时候………


他有点想把这条蛇上交给国家……



他也不知道一条蛇可以跟狗一样黏人……

在家基本上神近耀走到哪蛇就跟到哪……


他坐下蛇就盘在他脚边,再过几天干脆缠在他小腿上……


他上楼蛇就在楼梯口扑腾着往上爬……


他每天下班回家一开门那抹金就凑到自己脚边……


就差会叫跟狗就没什么区别了!


而且从那以后,神近耀家冰箱里的食物总会莫名奇妙地消失一些,半夜还会有一些奇怪的声音从楼下客厅里传出。

他也下楼察看过,可是什么没有……


——除了那条蛇………



3

金现在内心……



emmmm……怎么说呢?


内啥,人类是不是有一个词汇……叫啥…慌啥来着?


对!慌得一批!就是这个词!


金原本好不容易看神近耀每早怎么开电视看新闻,才学会了怎么开电视,正准备好好享受一下的……

结果………


只听门口一声巨响,等金回过神来的时候,门已经关上了………


现在他要怎么跟那个人类解释啊!

金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咬碎嘴里的糖吞了下去……


那就……实话实说?


4

等神近耀平复好心情再次打开门的时候,那个男孩正站在门口,手停在半空中。


“呃……那个…你好……我叫金,是你…两个月前带回来的……那条蛇。”金尴尬地想放下手,却又不知道该放哪,只好半路抬起在头上挠了几下,然后小心翼翼地抬头看着神近耀,手顺着耳边滑下来,最后背在身后。


神近耀在金的注视下带转身上门,然后抬头45度角手捂脸靠在门框上继续怀疑人生………


好歹他也是高中政治及过格的,但…现在……

说好的不能封建迷信呢?

说好的要走马克思主义道路吗?

难道自己那么多张提纲白背了?


算了不管了,反正自己是理科毕业……


神近耀放下手,低头正好对上金不知所措的蓝眸。在触及到神近耀目光后立马缩了回去,转而低头看着脚尖。


过了三秒,神近耀换鞋进屋,金连忙慌里慌张地跟在他身后。

听着身后凌乱的脚步声,神近耀前进的脚步微微顿了顿……


先……先…自己是不是应该先给他找件衣服?


片刻后,神近耀上楼走进卧室,在衣柜里翻找起来。

金乖乖站在一旁看着那个蓝发青年一头扎进那个柜子里,好半天才起身,手中抓着一块黑布。

“呃……恩人你在干嘛?”金乖巧上前接过神近耀手中的衣服问道。

“穿上。”神近耀只是给了个简短的回复。

“呃……”金拿着手中的衣服,翻来覆去地看了半天,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我不会啊……”

神近耀默默捂脸,叹了口气——这是他今天第二次做这个动作……


然后认命似的走过去帮金套衣服……

“手抬起来”

金乖乖抬起两只白净的小手。

“手臂…抬起来…”

金乖乖立起小臂,呈“招财猫”状。

“是胳膊…”

金乖乖高举双手。


神近耀将自己从衣柜里翻出来的背心套在金头上,金使劲摆了几下头,背心便松松地滑了下去。

果然,太大了……

看着金穿着如同连衣裙般的背心,想到。


“你再把之前那句话重复一遍。”

“呃……哪句?”

“在楼下的那句。”

“我是恩人你之前带回来的那条蛇。”

“………”

“真的,你要是不相信,我可以讲给你听的!”


金说着,走到神近耀床边坐下,抬头看着他,脚有一下没一下地荡着。

“你不说话我就讲了哦。”

神近耀拉来自己桌前的椅子坐下。

“讲。”



5

我叫金,是一条修炼成精的玉斑锦蛇。


两个月前,我一个不小心,跑出了我居住的那片森林,然后被人抓住,说什么要把我给卖了。

我当时是想咬他一口的,可是姐姐说过,不能随便咬人。

可还没等我想好究竟咬还是不咬,那人就把我装进了一个盒子里。

幸好那个盒子的气孔开得大,我才能从里面爬出来,原本是打算藏在那里的一张毯子下面的,结果车突然颠了一下,我不知怎么就掉出来了。

然后我就往回爬,再然后就到了这里,最后恩人就把我带回来了。



神近耀听完,沉思了一会儿……

城里的花鸟市场明明在北部啊……

而且公路也是南北走向……

往回走应该是北方啊……

怎么就跑到这个西部的住宅区了……


所以……

和着这条蛇是个路痴?

和着自己是捡了个路痴回来?



6

“唔…明明今天过生的…啊——”金抱着神近耀的被子在床上可劲地滚着,以发泄自己心中的郁闷……

明明自己可以好好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等神近耀差不多快回来的时候变回蛇形,安安稳稳地个生日的……


结果……

鬼知道会搞成这样啊!

金抱着被子使劲翻了个身……


“咚”


“嗷——好疼,嘤……”


结果华丽丽地摔下了床。



7

原来这个小家伙今天过生啊……


抱着金坐在床上揉着其脑袋以表安慰的神近耀想到。

过生日的话…好像是要送礼物的吧……


“生日快乐。”神近耀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嗯?啊,谢谢”金开心地说着,顺便给了神近耀一个大大的拥抱,头埋在他怀里,发出闷闷的但又雀跃的声音“也谢谢恩人你把我带回来呢!不然我绝对会冻死在外面的!”

虽然蛇是冷血动物,但神近耀却可以明显地感受到怀中人的温度,暖暖的,就像一个小太阳……

“我叫神近耀。”蓝发青年低头看着怀中的人,原本冰冷的锆蓝色眼眸中尽是温暖……

“我叫金,请多指教。”金发的男孩抬头,自然地对上那双温柔的眼眸,澄澈如同蓝空的眼睛熠熠生辉……



8

因为金过生,所以神近耀罕见地亲自下厨做饭。

金看着那抹黑白的身影厨房里七进七出,最终端出几盘看起来很好吃的菜肴和一个小蛋糕。

好神奇!金看着眼前的食物,想到。

神近耀切下一块蛋糕推到两眼闪着小星星的金面前,说道:“吃吧。”

“哇!谢谢!”金也不客气,抬手抓起蛋糕直接开啃。

“你……”神近耀表示自己已经被金“凶残”的吃相吓到了。

“嗯——怎么了?”金咽下口中的食物,嘴角还残留着一撮奶油,抬头不解地问道。

“没什么……”神近耀别过头去,伸手抽出一张纸巾擦去金嘴角的那团奶油“吃完了,我带你去洗个澡。”



9

“你你你你!你别过来!我告诉你那地方我死都不会进去的!”金背靠窗户,双手死死攥住窗帘,露着双蓝眼惊恐万分地盯着神近耀“你…你再往前走一步,我就从这里跳下去!”

站在浴室门口的神近耀表示,自己真的什么都没干……

为什么搞得跟他强抢良家妇女似的?




好吧……也不是什么都没干…

他就是在金吃完饭之后,把他带到二楼浴室门口……



然后开门的一瞬间,金就立马窜了出去……



再然后就成了现在这样……

但神近耀发誓别的事他真没干过。



10

神近耀试探性地往前走了一步……

“你别过来!不然我真跳了!”

然后被金一声吼得默默退了回去……

“你在干嘛……”神近耀问道。

“你还好意思问我?!”金扯了一下窗帘,露出半个头来,音调高了整整八个度“说!你是不是要煮了我!”


嗯?

这话着实让神近耀愣了好一会儿……

煮什么?


“说!你是不是这么想的!”金干脆把头伸出来,视死如归般喊了一句。

“不是。”神近耀冷漠地回答道,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没有要煮你。”

“你看我信你吗?!”金又把头缩了回去,“就像第一天那样———我总算是明白了!你是不是打算把我养肥了再吃!是不是!”

被金这么一说,神近耀确实想起了些什么……



11

当天,神近耀把金带回家的时候,小家伙已经冻得不行了,缩成一团,即使开了空调也没有什么作用。

于是他上百度查了一下,说什么,要洗给蛇“温水浴”

然后他就按百度上说的蓄了一池水,把蛇放了进去。

也确实有点效果,因为过了一会他看见蛇吐了一下信子。



原本是挺顺利的……




直到………




神近耀不小心把水温调高了一点……


其后果就是,他一个一七几的大老爷们,华丽丽的被一条不到一米的小蛇给糊了一脸……


而且之后他趴在地上抓蛇抓了半天……

最后还是捏着尾巴把它给提上来的……


鬼知道一条小蛇哪来那么大劲啊!

而且之后神近耀还被金控诉说,当时捏尾巴捏得给他疼死了。

但神近耀也没办法……


想抓头怕被咬……

想抓七寸找不到……

最后不就只有尾巴能抓了嘛……



12

想到这,神近耀眼角抽搐了一下……

好吧……敢情金把之前那回事当成自己要煮他了……

但那真的是个意外啊!

“那……是个意外……”神近想了想,开口说道,往前走了一小步。

“你看我信你吗?!”金使劲将窗帘往身上裹了一圈。

神近耀抬头看了一眼窗帘上方的滑轨……

“金,你再拽下去,这窗帘就……”


“咔嚓”


“哇啊!”


恭喜神近耀一语成谶……


看着再一摊窗帘里拱来拱去各种扑腾的金,神近耀叹了口气,走上前蹲下来,抓着窗帘的一角给掀了起来。

“谁把太阳关了!救…命……”原本在一片漆黑中挣扎的金一抬头就看见了神近耀近在咫尺的面庞,顿时有些不知所措“呃……那个……”

“我没有要煮你,而且那次是个意外。”神近耀看着坐着眼前的小家伙,耐心地解释了一遍,顺便把他滑落的肩带提了上去。

“我…我才不信你呢……哼!”金结结巴巴地说着,抢过神近耀手里提着的窗帘,又把自己裹了起来。

好吧……神近耀觉得,不用点特殊手段是不行了……



13

“哇!你要干嘛!?快放我下来!”金双手使劲推着神近耀的脖子,嘴始终闲不下来“那个地方我真的不想再进去了一一一好歹今天我过生啊!”

被公主抱的金发出了强烈的抗议!


神近耀全然无视金的反抗,抱着他走进了浴室。

“自己脱……”

神近耀连人带窗帘放到浴缸里,拉上浴帘,转身拿起喷头,开始调试水温


金裹着米白色的窗帘躺在浴缸里,看了看四周,又透过浴帘看了看神近耀不知道在干嘛的背影,沉思了三秒……

嗯!自己要抗争到底!



14

“我告诉你!你把那东西…拿远点!”金身裹窗帘,脚蹬浴缸,双手架着神近耀手中的喷头,发出抗议。

“啧”神近耀啧了一声,心想小家伙劲还挺大,目光随之投向浴缸上的水龙头……

可恶,快撑不住了……

金咬紧牙关,加大了手上的力度……

却猛然感觉手头一轻……


“铛啷”


“唰啦”


神近耀成功打开了水龙头,但也被金掀翻在地的喷头浇了个透心凉……



15

嗯,好吧,其实泡在热水里还是很舒服的嘛……


泡在浴缸里扒着壁沿的金这样想到,又把头伸出浴帘,悄悄看向全身湿漉漉的神近耀———此时对方正在拧自己的头发。

“那个…耀?”金咽了口唾沫,问道“你没事吗?”

“……没事。”正脱下外套连同窗帘一起放进洗衣机的神近耀回答道。

“哦,那……你能…过来一下吗?”金说着,拉开浴帘的一角,小心翼翼地说道。

“怎么了?”神近耀转过身,看着泡在浴缸里只露个头在外面的金问道。


“就是……你过来一下……”金又咽了口唾沫,还伸出手向神近耀招了招。

神近耀两三步走到金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金也不得不抬头仰视才能看到对方的脸……

金的皮肤很白,用盛雪来比喻真的不为过,此时他那一头橘金色的头发因为沾湿了水的缘故,乖顺的贴在脸上,而那一双澄澈的星彩蓝的眼睛因为水气氤氲成一片迷离……


自己在想什么!


神近耀被自己的想法一惊,随后摆了摆头,把那些不该有的想法甩了出去。

“那个…你把头…低下来……”金伸手,在向神近耀面前晃了几下,说道。

看着不到自己胸口的那双肉肉的小手,神近耀听话地弯下腰。

“你头发乱了,我帮你捋一下。”金说着,手已经捏着神近耀的发丝开始动工。

“你的头发好神奇哦,为什么是三种颜色的?是怎么做的?”细细将神近耀的刘海分成三绺,金像是登上了新大陆般惊奇地说出自己发现。

“好啦,搞定。”金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殊不知对方早已红了脸。


轻咳几声以平复好自己的心绪,神近耀却无意中对上了金的眼眸……



“嘿呀!中招了吧!哈哈!”


再次被金泼了一身水的神近耀觉得,自己以后的人生绝对会很精彩……






对不起……大家……虽然我之前说过今天会更两篇,但是我食言了……

刚去医院做完喉镜回来……

你们根本就不知道一根鱼刺卡在喉咙里有多难受,连说话都不行……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千万不要随便吃鱼(´;ω;`)……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